烂柯

烂柯

拾玖 碎梦

“你怎知我来是想问这件事?况且,这么着急的想撇清关系”


魏无羡对铭云思心生怀疑,听少夫人的话的意思,二人关系应该很好,如今铭云慕死了,他竟没有一丝难过,居然还这么着急的想撇清关系,实在可疑


“人都没了,况且本来与我也没有关系,我又何必多说?”


真是冷漠,这话说的一点感情也没有


魏无羡替铭云慕感到悲哀,若他和铭云思的关系真的很好,他这个反应应该会让他很难过


“我如今正在调查此事,希望你能配合我”


“…”


铭云思不情不愿的转过身坐在石凳上,等着魏无羡发问,魏无羡看到他的长相后微微一愣


铭云思和他在铭云慕书里找到的那张画像上的人一模一样


他画的是他哥哥


“我在铭云慕的书中找到了这个”


魏无羡从袖中掏出那张画像,铭云思捏着纸的指尖微微发白,望着这张纸愣愣的出神


“铭云慕自小性格孤僻,若是没有得罪过人,铭少夫人又是他的养母,也同样没有理由害他,而和他关系最好的就是你,而且,就冲你这反应,你还敢说他的死与你无关吗?”


魏无羡说着,铭云思轻轻抚摸这张画像,已是泪流满面


“事到如今,你想问什么?”


“你和铭云慕,有没有什么除了兄弟以外的关系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铭云慕的一生都活在别人的眼光里


生母还在世时,便时常教育他,一定要好好读书,将来金榜题名,才能出人头地,他的一生才有机会改变,而在铭府依靠未来当家的铭云思,注定不现实


铭云思始终是你大哥,无论如何,家产都是他的,你再怎么努力,也只是给他打下手而已


母亲的话在铭云慕心中生根发芽,根深蒂固,为了不让母亲失望,铭云慕勤学苦练,他除了吟诗没什么爱好,也没什么朋友,唯一有交集的却是铭云思


他用一生追逐的,挣扎的,摆脱的大哥,给了他最独特的温柔


每当他熬夜到深夜读书时,铭云思总是用衣服兜着一大堆果子,翻墙进来陪着他,铭云思自小习武,性格外向,从小就说自己未来是要走江湖的,有一两个好友偶尔坐在一起喝酒,但他这个弟弟却是他见过最努力的人


他对这个弟弟更多的是责任,也是觉得好奇,他不止一次告诉铭云慕,自己不喜欢被束缚,未来走江湖了家产就全给他,自己一分也不要,可铭云慕只是沉默,随后告诉他,哥哥,这世俗会给你画地为牢,让你哪也去不了


那是铭云思第一次因为别人的话沉思


此后,二人几乎形影不离,铭云思很喜欢这个博学多识的弟弟,尤其是喜欢听他吟诗,有时候舞剑时铭云慕还会为他在一旁弹琴


铭云慕的琴技,在云梦可是数一数二的


二人相伴数十年,铭云思却发现自己越来越离不开云慕了,随着懂得越来越多,他发现自己对铭云慕的感情不只是兄弟之间的感情了


他喜欢他的一颦一笑,喜欢他为自己弹琴吟诗,喜欢他生气时涨的通红却可爱的要命的样子,他想把他的一切独自占有,让他从此只为自己笑,只为自己弹琴吟诗,有一次喝醉了酒,竟喊了一夜铭云慕的名字


他居然爱上了自己同父异母的弟弟


而铭云慕又何尝不为他的兄长心动?从小到大,他的喜怒大半都来源于铭云思,尤其是加冠后得知了兄长对他竟也有那种心思。他羞红了脸,欣喜的心情却逐渐转变为恐惧


世俗会把他们隔开,哥哥未来也会娶一个女人传宗接代,而他也会有自己的人生,况且断袖可耻,这件事若传出去,哥哥就会身败名裂,会被别人嘲笑是怪物


可直到有一天,铭云思大着胆子拉起他的手随后将他抱在怀里,极尽温柔的告诉他喜欢他,爱他,想让他往后余生陪在他身边


铭云慕迟疑了,随后恐惧涌上心头,他哭着告诉他这是不可能的,他会遭人唾弃,被人议论,甚至身败名裂,而他不能毁了哥哥的大好前程,他觉得是自己的错,甚至想一走了之,可铭云思的怀抱是那么温暖,让他不知如何拒绝


铭云思告诉云慕,他不怕世俗的眼光,他怕云慕不喜欢他


可云慕告诉他,哥哥,我注定只能祝你幸福


铭云思拉着他的手,说,只要你愿意,我们就是一起去闯荡又有何不可?


只要你愿意


铭云慕差点就答应了,但最终还是理智战胜了心动,他苦笑一声,说,哥哥,你喝醉了


铭云思哭了,他没听到铭云慕小声说的那句我也心悦你,也再也不会听到了


双向奔赴却不能在一起真的很遗憾


后来铭云思就真的去闯江湖了,一去几年,再回来时,身边跟了一个姑娘


那姑娘眉清目秀,同样是习武之人,自称是铭云思的好友,可明眼之人都能看出,这姑娘对铭云思有意


铭云慕以为几年的时间足以冲淡他龌龊的想法,可当他看到铭云思和那姑娘说说笑笑时,他破防了


破大防了


他笑着和二人打招呼,眼中却都是疏离,铭云思被他那眼神刺得生疼


那一晚,二人喝了酒,醉的一塌糊涂,也说了不少话,而这一切,都被那姑娘在窗外听了去


她震惊了,他没想到弟弟竟对哥哥起了那种心思,她无法理解,更无法忍受,于是第二天,她单独去找了铭云慕


铭云慕和她吐露心声,希望她能好好和铭云思走下去,可她却会错了意,以为他是想让她离开铭云思,一气之下,误杀了铭云慕


铭云思找到他时,他已经死了,铭云思知道她心悦自己,却没想到她因爱生恨杀了铭云慕


她杀了他最爱的人,然后跑了,可铭云思还是找到了她,最终把她关进了地牢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……”


魏无羡沉默的听他讲完这一切,只得感叹造化弄人,所以那个红衣女鬼,应该是铭云慕


至于他为什么会变成红衣女鬼,又发生了什么事情,还得将那姑娘找来才知道


“我这就将她带来”


铭云思闭上眼,似乎是不愿再想,魏无羡特地叮嘱他:“带过来就好,记得躲着点人,你不想这事被别人知道吧?”


铭云思点点头,转身走了,不过一刻钟,就将那姑娘带了过来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……柳儿”


魏无羡点点头,问了她几句话


“你可知,铭云慕那日说的话,是想让你和他大哥好好走下去,而并非和你争抢?”


“…”


柳儿不说话了,魏无羡见问不出什么,叹了口气:“那我直接开始吧”


铭云思警惕道:“你要干什么?”


魏无羡深深瞧了他一眼:“招魂,有些话,他要亲口和你说”


铭云思只得乖乖闭嘴,随后魏无羡从柳儿指尖取了一滴血,随后启动阵法,怨气四起,不一会,一名红衣公子便飘然浮现,他微笑着,来到铭云思面前


“哥哥”


“云慕…”


他这辈子都不可能抱到他了


铭云慕释然的笑了,语气前所未有的轻松:“哥哥,我这一袭红衣,是想嫁给你的,但是,我不能忍受你被别人议论,所以,忘了我吧,她也很爱你,你们好好的,我就放心了…”


“不!”


铭云思痛苦的抱住头:“你怎么能说出这种话!她让我们阴阳两隔,你居然还替她说话!云慕…”


铭云慕强压着心中的酸楚,做了个抱住他的动作:“哥哥,我要走了,下辈子云慕一定做个姑娘,到那时我们再在一起吧”


“你总说下辈子,那这辈子呢?我只要这辈子…我只要你…”


铭云慕已经消失了


一样的柳儿突然大笑起来,随后缓缓起身,走到铭云思身后,道:“无论你今后爱的是人是鬼,是爱刘云慕,李云慕,张云慕……只要他是男人,你就得永远困在这世俗中,因为你有断袖之癖,因为你爱的是男人”


说完这话,柳儿就跑了,魏无羡和铭云思都没打算追,魏无羡看着铭云思,眼神十分可怜


“他死在了最爱你的时候,你也不亏”


“……”


你真是补刀小能手


最后,魏无羡回去向铭老夫人复命,称已经去除邪祟,又随便编了一个理由帮他俩打掩护,毕竟这种视频,还是少一个人知道比较好,也算是了了铭云慕的一桩心愿吧


至于以后,铭云思就只有一人了


从此我们不再是我们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很狗血很俗的故事,看个乐呵


魏无羡以后也会面临这样的烦恼




评论(11)

热度(7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